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易采虹”平台助力解决评标专家“专业户”难题

信息时间:2019-06-28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5月19日印发《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41号),《意见》中明确提出“促进资源跨区域交易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省域合作”。为了贯彻落实此号召,近日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顺利与淮北市实施远程异地评标。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一手打造的“易采虹”平台基于目前公共资源交易对远程评标的需要,依托先进的网络通信技术、安全保障技术从专家身份认证和签字、视频畅通、费用发放等综合协调方面开发远程评标系统,优化远程评标技术。

本次项目由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评标会场,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分评标会场,在采购单位、评标专家、平台技术支持方及其他服务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完成了安徽省政府采购领域首个“易采虹”系统试点项目。


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节约了评标开销成本,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实现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从源头上避免“本地圈”、“熟面孔”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围标、串标行为,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



国泰新点凭借自身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多年的专业深耕和丰富经验,与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力合作,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数据可视化”、“证照电子化”、“过程无纸化”、“监管多维化”的设计理念,融合“IoT”、“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共同打造“易采虹”平台,为平台成员提供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和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通过合理优化各地场地、专家等资源配置,有效增强交易平台之间的信任关系。


下一步,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将以本次试点项目为契机,先试点后推行,推动黄山市远程评标技术进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