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国泰新点“深化落实、科技创新‘易采虹’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峰会”黄山站圆满召开

信息时间:2019-07-08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2019年7月5日,由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主办、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办的“深化落实 科技创新‘易采虹’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峰会——黄山·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工作交流会”在黄山召开。

     内蒙古、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宁夏、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40家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机构、100多位领导嘉宾莅临会场。

 

本次峰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办发〔2015〕63号及(国办函〔2019〕41号)文件,以政府为主导、以科技创新为手段,进一步深化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信息资源互联共享,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资源跨区域交易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省域合作。

 

黄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孝华


峰会首先由黄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孝华致辞。 他讲到,随着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黄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通过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助力各地营商环境提升,更好服务各地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永龙

 

主办方国泰新点市场总监何永龙致辞,他表示国泰新点作为公共资源领域信息化服务的提供商,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耕近20年,承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已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700多个地市级、县区级平台。国泰新点将一直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为使命,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发展出一份力。此外,他还宣读了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意向书并主持签约仪式。



17位签约单位代表共同签署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意向书

 

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咨询主任沈卓成

 

随后,国泰新点咨询主任沈卓成就“‘易采虹’——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介绍到,为响应落实41号文的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等内容,国泰新点易采虹平台提供了9个创新功能,为各方主体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协助各地中心落实放管服、优化当地营商环境,提升各地交易中心的服务能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白玉主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白玉主任就“打破区域限制,实现‘线下几千里,线上零距离’交易模式新跨越’”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制定了一系列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政策和管理制度,为平台整合、建设工作起到关键作用。

 
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时龙主任

 

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时龙主任围绕易采虹及机位模式评标助推公共资源“放管服”改革主题,介绍了通过易采虹平台及机位模式评标,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高了场地利用效率,实现诚信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增强围串标难度,加强评标专家现场管理及评标活动全程无死角监控。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何长华主任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何长华主任就打破地域限制、携手共建平台全域共享机制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三年异地远程评标实践与探索,从最初的“点对点” 异地远程评标到“一点对多点”,再到现在的“跨省多点”,彻底打破评标地域限制,实现各地交易平台和评标资源充分共享。



 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国年主任

 

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高国年出席峰会并介绍到,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基础上,整合虚拟现实场景交互、数字地图地理信息获取、远程多线程同步解密、全自动无人值守、可移植和多开、远程视频交互、屏幕捕捉、保证金网上管理系统、录音录像资料同步录制和存储等多项创新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零跑动”方面积极探索,为公共资源实现完全“不见面交易”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原江苏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何平

 

原江苏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何平就工程建设远程异地评标实践交流进行发言,他认为,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可实现各地电子评标场地资源、专家资源共享;可对各场地评标专家进行全方位监控;促进评标更加公平和客观,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易炜专职副主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易炜专职副主任就全面落实“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指导原则、绘好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工笔画”主题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宁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始终坚持统一推进模式,为推动平台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做出了有益探索。




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何公意副主任

 

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何公意副主任详细解读了新乡市远程异地评标在线监管的实践与思考。他讲到,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音视频监控、第三方对接、智慧监管、评标进度及制度汇总方案,加快推动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实施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开展智慧监管。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杨克副主任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杨克副主任就“以优化电子交易平台系统为重点,奋力创新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主题介绍到,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市场主体为中心、以促进发展为己任、以优化电子交易平台系统为重点,不断探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奋力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网沈德能律师

 

中国政府采购网沈德能律师就国办函41号文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加快制度建设需要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横向互联互通,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等。

 

       会后,各领导、嘉宾移步前往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参观。


此次“深化落实 科技创新‘易采虹’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一体化建设峰会——黄山·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工作交流会”,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各地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公共资源交易的实践经验,共同呈现了一场“互联网+公共资源”的行业盛会。借此会议,国泰新点期望通过开放、互联、共享、协同的平台化理念与各方一起打造全方位的电子交易产业链生态体系,推动技术进步和创新,为提升行发展水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