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贵州省实现“一处多发,多点共享”的数据新模式

信息时间:2018-11-21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11月14日,随着贵州省招标招标公告公示指定发布媒介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点击核验通过,由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推送的第一条招标投标公告“凤冈县龙泉镇三坝社区西山水库坝前四中安置点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施工招标公告”,在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与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现实时同步公示,标志着贵州省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与交易平台数据共享交换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为贵州省平台主办单位,贵州省信息中心根据省发改委的要求,组织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按照“政府主导、共建共享、公益服务”原则,开展省平台与交易平台、专业网站数据共享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招标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实现事务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减轻发布主体负担,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一是制定方案确保试点工作有规可依。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在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配合下,组织编制了《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媒介一处发布——交易平台同时共享技术实现方案》和《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告公示数据接口规范v1.1》,确保试点工作有规可依。二是现场指导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多次到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就公告公示发布服务、技术支撑保障和应急预案等工作事项共同商讨,建立健全平台对接工作协调机制。三是强化技术保障做到无缝对接。为保障平台对接稳定可靠,与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平台技术开发单位进行技术研讨,在开发、测试和联调等环节上,强化技术保障,真正实现省平台与交易平台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贵州省信息中心将深化招标投标公共服务领域各公告发布平台的数据共享交换工作,进一步实现在省平台与各市(州)交易平台、监管平台之间公告“一处发布、多点共享、同步公示”。通过对汇聚的招标采购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准确分析市场动态、预测行业发展态势和研判经济形势等方面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