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贵州安顺交易中心副主任余巍:采用智能化管理,规范开评标秩序

信息时间:2018-11-21信息来源:阅读次数:


来源:公采杂志

随着科技的发展,招投标工作已经开始采用网上开评标,但目前,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进行的招投标项目依然占了绝大多数,如何规范招投标秩序,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场地的管理就成为重要环节。

安顺市采用了智能化系统对开评标区进行统一管理,减少人为干预。针对开标组织特征,系统将根据当日已有的开标项目对应的开标室,在开标时间前15分钟启用ITC主机,启用后对应的房间所有设备自动开启,当开标结束后点击“开标结束”,15分钟后,ITC主机关闭所有的通电设备。如有需要,也可手动临时开启。

 

评标管理方面,通过业务系统专家签到功能录入专家姓名、专家身份证号及对应的评标项目,评标专家使用身份证刷门禁机后,门禁机上显示专家签到时间、评标项目、评标时间、评标地点。评标结束后,专家通过出门按钮,打开立式门禁控制的评标区大门,离开评标区。评标区工作人员等其他需要进入的人员经授权采用指纹方式方可进入评标区。评标区智能管理避免了无关人员进入,同时避免不同项目专家之间的交流,有效减少专家违规行为。

 

此外,招投标系统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对每天的项目开评标情况自动截取,自动保留,方便查询。为确保数据安全,2018年7月2日,安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异地智能备份,每天的数据在当天晚上11点通过政务外网智能异地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