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安庆市公管局“五举措”促进招投标增质提效

信息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安庆市公管局深化“互联网+招标采购”,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有序推进项目进场交易,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出门”登记项目。优化项目网上报建系统,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项目受理登记工作全程网上办理。2021年以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土地类项目已全部实现网上受理登记,网上报建率达100%。

“不到柜”办理保函。上线涵盖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电子保函系统,从申请、开具、传输、运用到退还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今年上半年,已有303个项目16588家投标企业使用投标电子保函,涉及金额约42.21亿元。

“不见面”在线开标。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同步远程解密电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身份确认、澄清答疑、异议提出和答复等,实现开标活动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截至6月底,已发布300多个“不见面”交易项目。

“不同室”远程评标。优化远程评标系统,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远程在线监督,操作全程留痕,可控可查,实现各地评标专家、评标场所、监管等资源的共享。今年上半年,已与宁国市、池州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不上门”进行投诉。增设电子邮件以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部门信箱、网络问政栏目,上线安庆市互联网+政务云平台,实现招标投标活动在线投诉和办理,投诉办理全流程实现动态记录、留痕追溯。今年以来,在线受理项目投诉等20件,办结率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