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采用延续评审服务重大采购项目

信息时间:2021-09-06信息来源: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采用延续评审方式,顺利完成“2021-2024年舟山市(含定海区、普陀区)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审核定点采购项目”两天两夜的超长时间开评标工作。为重大政府采购项目在开评标保障方面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做出探索性尝试。

一、提前预测,主动对接。针对该项目潜在供应商数量较多,社会关注度高,评审复杂、时间长的预测情况,主动与采购人及采购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明确开评标过程相关事项的处置标准和注意点。如防疫防控措施、专家住宿休息保障措施及纪律要求、延续评审专家费计算等问题。

二、制定预案,明确职责。通过充分讨论,编制项目保障工作预案。经主任办公会议同意,明确内部协同配合职能分工,把每个细节通过预案落实到人,对项目开评标全过程及疫情防控、延续评审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在充分预判的基础上进行预案演练。

三、精准落实,全力保障。针对首次采用延续评审的工作实际,相关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周密部署,严格执行预案分工,落实相关措施,为评审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确保评审工作有序顺利完成。

四、及时总结,有效归纳。评审工作完成后中心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经验的分析交流,总结归纳实施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不足,为今后采用延续评审项目打好基础、提供经验。

下一步,中心将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完善重大项目保障标准流程及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水平及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