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中心动态

黔东南州首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21-10-21信息来源: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网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黔东南州首例政府采购项目与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实现专家资源共享,解决专家不足和“常委专家”问题,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黔东南州自然资源局共同协商,决定对该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近期重点工作权籍调查”项目实行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为确保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完成,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已全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采用“区块链”技术与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系统联调联试等工作,为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以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通过两地同步抽取专家,同步开展评标的方式,使用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网上电子签章、在线实时监督等技术手段,实现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评审专家远程评标,全程历时4小时顺利完成,并成功推荐中标候选人,这标志着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系统自此完全实现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据悉,2020年7月以来,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流“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紧紧围绕“全程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做文章,以“领域全覆盖、系统全完善、数据全分析、信息全链接”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现已实现“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