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台动态> 行业动态

黄山市发改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黄山市发展改革委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黄山市发改委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在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提供优质监管上下苦功,实现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坚持入企帮扶。定期走访服务安徽省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黄山市瑞兴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了解企业和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帮助协调电力保障、降低燃气使用费、物流成本高等问题,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了解实际情况,做好服务。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及时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并将相关惠企政策编印成册,向企业、办事群众免费发放、宣讲。重点开展了《黄山市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黄山市市级服务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安徽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和集聚示范区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宣讲。

三是优化信用监管。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联合奖惩、信用监管等,印发《黄山市市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等信用制度文件十余项,明确15类联合惩戒对象,91条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和221条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在劳动保障、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28个领域开展了行业信用评价,累计产生评价结果3.17万个。在税务、医疗保障、招标投、交通运输领域依托信用评价结果,对监管对象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